再见

口味杂|圈地自萌|喜欢请三连,你的喜欢是我持续发电的动力

安和桥下14

听周也讲完沈檐滑着轮椅走到行李箱附近,地上放着一个袋子是他买来送给周也的礼物。他一手抓着手推圈使劲一推就弯下了腰一手将礼品袋拎了起来又提着手推圈将自己拽了起来。

 

袋子里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小盒子,沈檐拿了出来露出两个闪着银光的项链。

 

沈檐将一个项链递到周也的手里,指了指自己的脖子,示意周也帮他带上。周也帮沈檐带好项链后也蹲了下来,沈檐同样给周也带上了。带完之后沈檐又将一个袋子递到周也的手里,打了个手语,“送给叔叔的礼物。”

 

周也打开看到是一块玉吊坠,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那个吊坠怎么说呢...一看就是在县里买的,不用问也知道沈檐肯定被骗了钱。周也有点纠结到底要不要告诉沈檐,他们之间没熟到他管沈檐怎么花钱但是又不想看沈檐被骗。

 

“礼物很好,谢谢你。”周也欲言又止,并没有把吊坠收起来。

 

沈檐打了个手语,“怎么了?”

 

“太贵重了,我不能要。要不去退货吧?”

 

沈檐以为周也是嫌弃贵佯装生气,“我送都送了,哪有退货的道理!不行,你收着!我给叔叔的!不过买的时候不知道阿姨...所以只买了一个。”周也心想还好你只买一个。

 

“呃...”周也皱了皱眉,还是和沈檐说了实话,“檐檐,其实县里卖玉石的都是忽悠外地游客的。”

 

沈檐懂了,自己被骗了。连忙给周也拿出自己和唐畔买的所有东西。周也数了数他俩一共买了十个...这俩人咋和进货似的。

 

周也给唐畔打了个电话说他们要去退货,让唐畔在店里等他们。周也就带沈檐赶到的时候唐畔已经等在门口了,店员还是上次的店员,看到沈檐回来还带了个陌生人来时本来挺开心的,但听到周也的本地口音后就不开心了,忽的变脸,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周也将沈檐他们买的东西放到柜台上,用本地方言说,“退货!”

 

店员瞟了周也一眼,一副爱哪告哪告的样子说,“本店商品一旦售出,概不退货!”

 

“为什么退货你心里没数么?”周也板着脸的时候很严肃,敲了敲柜台上的玻璃,“用不用我教教你规矩?”

 

他们这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不骗本地人。本地人天天来找麻烦谁也受不了。店员看周也不像是个好说话的,迫于不耐的接过手里的东西。“都退吗?”

 

“对,全部!”

 

店员点了点周也递过来的东西,“少了俩项链。”

 

“项链不退,退其他。”周也没想到项链也是在这家店买的,但项链没问题而且刻了名字也不好退回去便有些私心的想留下来。

 

全程周也和店员说的都是本地话,唐畔和沈檐根本听不懂也就没吱声。

 

店员心里犯嘀咕这人是来砸场子的?昨天她看俩人买的东西很多以为自己大赚一笔,所以项链是作为赠品送出去的,今天他们把别的都退了项链却想留下,这不是敲诈是什么?那项链可是货真价实的铂金!

 

“不行,要退一起退!”店员态度坚决。

 

周也以为店员是不愿意退货故意找的借口为难他,忙不迭的掏出手机给自己高中同学打了个电话,“阿云,我现在XX玉器行呢。”周也应该和电话那边的人很熟电话接通后没有客套寒暄,直奔主题。“他们不懂规矩,坑了我家人不少钱。”说完看了眼店员,“你要来教他们规矩?好嘞,那我等你。”

 

店员听周也打电话的语气不像善茬,语气缓和地说,“嗳嗳,你等我给老板打个电话!”

 

阿云是何许人也?是周也高中同学不假但也确实是混这片的小混混。有句古话叫宁惹大佛不惹小鬼就是这个意思。周也倒也没想真的让阿云来怎么样,只是吓唬吓唬店员而已。

 

不到两分钟店员不情不愿的在收银机上做了个操作和周也说钱已经原路退回了。

 

三个人开开心心的离开了玉器店,丝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就连现在沈檐都不知道他们当时阴差阳错的算是抢了玉器店......

 

......

 

周也看到沈檐睡着了给唐畔发了个短信叫人回来,他今天还有快递没送完得趁着沈檐睡觉的功夫去。

 

沈檐睡醒后没看到周也就开始闹了起来。

 

也不算是闹,沈檐以为自己又出现了幻觉,即痛苦又不舍。甚至不想治疗了,他想一直一直生活在有周也的幻觉里。

 

沈檐现在就像是一只发了疯的小狮子不让任何人靠近,抱着胳膊痛苦的喊叫。那些幻觉又出现了,变了形的妖怪在他耳边絮絮叨叨,不停地咒骂他让他去死....那些声音就好像3D立体环绕一样存在于他的脑海里。

 

唐畔无法靠近沈檐,每次这种情况他只能给沈檐穿束缚衣打镇静剂,但这次唐畔不太想那么做了,他给周也打了电话。周也赶回来的时候浑身是汗,顾不得那么多他一把把沈檐抱住,紧紧地抱在怀里。

 

“对不起,檐檐...对不起...”

 

唐畔不知道周也再次出现在沈檐的生活里是对是错,如果周也能一直留在沈檐身边,那当然好。可若是离开,就算离开那么一会儿沈檐都会发疯。唐畔有些无奈的说,“我一直没好意思问你,怎么做快递员了?我没别的意思,但你也看到小檐这样的精神状况离不开你。”倒不是瞧不起快递员,只是让周也送快递未免有些大材小用了。

 

周也没直接回答,而是说,“做别的工作就能24H在一起了?”

 

唐畔嘴角抽了抽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看了眼周也说,“要不别工作了吧?”

 

好像又说错话了...

 

周也没理唐畔,只是一边拍沈檐的背轻声哄着沈檐,“檐檐,我在呢,我在呢~”尽管知道人听不见,但他知道沈檐能够感觉到。

 

“这次不会再离开了吧?”这几天唐畔一直反反复复的问这句话,不仅沈檐怕了,就连他都怕周也再离开。

 

“不会。”周也说的斩钉截铁。“对了,别告诉沈阿姨我回来了。”

 

沈檐慢慢地安静下来,没有像刚才那样撕心裂肺而是小声啜泣。

 

周也请了几天假陪沈檐,每天帮沈檐起床,给人做饭,帮人按摩,监督人吃药。好像要把那些年缺失的时光都弥补回来一样。

 

吃完晚饭周也把沈檐抱到浴室洗澡,周也原本以为沈檐只有胳膊上有伤,没想到身体上布满了伤痕。沈檐白的发光,那些疤痕在他的身上就特别的显眼。

 

周也指着沈檐胸口下面的一个圆形伤疤问沈檐怎么回事,那个伤疤和别的不太一样。沈檐嘟了嘟嘴不太想说。那是沈檐曾经造瘘留下的伤口,胃造瘘。

 

沈檐病的最重的时候还患了进食障碍,和一般的进食障碍不同,他是由于进食障碍引发的胃瘫。胃瘫就是胃完全不工作,无法消化无法分泌胃液。只能在身体上开一个小孔差一根管子进肠道,把流食打进肠道维持基本的营养,所以沈檐有长达两年多的时间没有吃过一口食物。

 

原本没什么口腹之欲的沈檐那段时间疯狂想吃东西,有时候就连做梦都会馋醒。

 

由于每天要输很多液吃很多药,沈檐嘴里都是苦的,但他连颗糖都不能吃。回忆起那段日子,沈檐始终觉得好苦,苦到心里头是吃多少糖都甜不回来的。

 

“你不告诉我我就问问唐畔了。”周也调好水温拿起花洒轻柔的打在沈檐的身上。

 

“生病,治疗。”沈檐不太想说太多。他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一个叛逆时期被家长抓包的中二少年。但他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幻觉也好、子残也罢,那些都不是出自于他的意愿,不是被伤痕文学影响的随波逐流,不是无病呻吟,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

 

他是真的痛苦,真的生病了,他只是在自救。他想告诉周也不要觉得他叛逆,不要把他当做奇怪的人,不要笑话他。可话到了嘴边他说不出来。

 

周也不逼沈檐,换了个话题,“水温合适吗?”

 

沈檐点了点头。其实他平时都是自己洗澡,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周也在的时候他什么都不想自己做,什么都不想。曾经死要面子强撑着的不让周也动他的纸尿裤,这两天周也没少帮他换。

 

周也思量着怎么和沈檐开口,不动声色的以一种看似平淡的口吻问,“檐檐,在你的那些幻觉里,有我吗?我是说...我伤害过你吗?”周也趁沈檐睡觉的时候把他这七年的病历看了一遍,有中文有英文,光是看病历周也就难受的几近窒息,他想不到沈檐这些年来是如何坚持的。他知道沈檐如影随行的那些幻觉,也知道沈檐的幻觉里有他,但他不知道“自己”都做了什么。

 

沈檐想也没想的摇了摇头,怕周也不相信似的又做了个手语,“真的没有。”

 

周也摸了摸沈檐的头,借故给沈檐洗头来到他的身后。

 

花洒淅淅沥沥的水声伴着周也的抽泣声响彻浴室,周也终于在这一刻绷不住了。

 

沈檐撒谎了。

 

沈檐撒谎的时候眼睛会不受控制的眨啊眨的,周也又怎么能不知道呢?!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