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口味杂|圈地自萌|喜欢请三连,你的喜欢是我持续发电的动力

深渊里仰望星空5

阮昱的大脑有一瞬间的短路然后像疯了一样踹翻了桌子,“晏殊,你tmd说什么呢?谁不在了?!!”

 

他不相信,不相信沈青就那么没了。怎么可能呢?他的离婚协议还没签呢!沈青怎么可以就没了?沈青还不到三十岁…

 

晏殊释放些信息素轻轻安抚着怀里的宝宝,等宝宝没那么不安后晏殊盯着阮昱的眼睛说,“你要是想让他也早点死就继续。”晏殊想看看面前这个人到底能冷血到什么程度。

 

“他受伤这十年身体早被拖垮了却执意要生下宝宝。本来是对双胞胎,但是大出血...没保住...”

 

阮昱听到没保住上前拽着晏殊的脖领子就想揍人,看了眼怀里的宝宝他收敛了脾气,“你干什么吃的?不是医生么?明明知道他身体不好你为什么让他生?为什么?”

 

“阮先生,你应该问的是你为什么让一个爱你至深的人失望到宁愿独自承受清洗标记的痛苦也要离开你。你知道清洗标记有多痛吗?他痛的浑身颤抖着和我说那个痛不及和你十年婚姻所受的十分之一。我倒是很好奇你到底做了什么让青青痛成这样。不是所有的后悔都可以重来。如果...如果可以我宁愿他从来都没嫁给过你。”晏殊第一次这样咄咄逼人,但他恨透了面前这人。“烁烁你要吗?如果不要我就带走了。”说完起身要走。

 

阮昱听完如坠冰窟,自己确实不值得原谅。

 

阮昱伸手拦住晏殊,“你...是骗我的吧?我去过沈家,那边都没收到消息。你肯定是骗我的!”

 

“沈家?呵。他们为沈青考虑过哪怕一次吗?告诉他们,他们引以为傲的优质Omega死了?别逗了。不就是没有家族撑腰你tm才敢那么欺负青青么?装什么大尾巴狼!”

 

阮昱被晏殊赌的喘不上气。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怎么会呢?他是不是想离婚?想摆脱我所以故意假死?我…我可以和他离婚…求你了别让他死…别让他死…”说到最后阮昱的声音越来越小竟然带着哭腔。

 

他这段日子做了很多准备,以为沈青不愿再见他不会原谅他,可是从没想过沈青会死…沈青怎么能死呢……他还想用余生弥补对沈青的亏欠,怎么就死了?

 

沈青是他明媒正娶的夫人,自己还没同意他怎么能死?!

 

“随便你信不信。对了,青青还有句话让我带给你。”

 

“什么?”

 

“别出现在他的葬礼上也别去看他。”后面沈青没说,但他们都知道潜台词是什么。

 

沈青嫌阮昱。

 

送走晏殊阮昱开始回忆和沈青的这十年婚姻。

 

结婚之前阮昱其实对沈青是有好感的,沈青和他认识的所有omega都不一样。沈青有独立的思想、过人的见解、当然长得也好看。阮昱甚至觉得沈青是他认识的所有omega里最完美的所以他才不能接受沈青竟然会同意家族联姻。说好的独立思想呢?说好的向往自由呢?都是假的吗?他觉得沈青之前在他面前表现出的都是假的,骗人的。他有一种被欺骗的背叛感。

 

他那时根本就没想过,沈青很早就喜欢上他了。

 

结婚第一年,那是沈青受伤的第一年。他知道沈青受伤都是温言策划的,他甚至事后还把温言狠狠的“教训”了一顿。但那时他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以为沈青就是朵白莲花。虽然知道温言不是个善茬,但站在温言的角度,沈青确实是横叉他们之间的第三者。

 

甚至连标记沈青都是为了报复。

 

结婚第二年、第二年他对沈青更坏了。当着沈青的面和温言打情骂俏;故意在沈青发q7的时候不碰他;羞辱沈青残疾的双腿和不可控制的排泄,将沈青的尊严踩在脚底下揉搓。但沈青就好像是一个发爱机,对他无怨无悔的付出。沈青对他做的那些看得到的看不到的事,只有他失去了才感受到了。

 

结婚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他在人前恨不得把沈青捧到天上去。因为人设需要,因为家族传承,因为他需要沈青这样一个不完美人妻。捧得越高摔得才越惨。可沈青依旧无怨无悔。

 

结婚第七年他发现沈青竟然去外面找野男人。气得他叫人把那个男人打了一顿。那时的他甚至不知道其实自己这是吃醋了,如果他能早点意识到,或许他和沈青的结局就不会是这样。

 

他开始禁足沈青。让沈青像孤岛一样生活。

 

直到沈青真正心灰意冷。

 

一切都晚了。

 

迟来的爱情比草都贱。

 

或许阮昱一开始并没有错。

 

他们都是家族联姻的受害者。

 

可他即软弱的挣脱不了家族的束缚又贪婪地享受家族的庇护,一边恨透了沈青却又不得不和沈青维持着关系。

 

因为他什么都想要才造就了今天的结局。

 

当真正对一个人失望就连他的声音都不想再听到。

 

沈青弥留之际脑子里一直是十几岁自由又明亮的自己。

 

没有阮昱。

 

他这辈子被这糟糕的婚姻绊住了脚步,下辈子下下辈子,他都不想再遇到阮昱,不想再做omega。他只想做一个普通人,爱一个普通人。

 

不需要顶级omega,不需要长得多帅,不需要家里多大,只要回家的时候灯是亮的,家是暖的。

 

对一个人最大的惩罚就是对他的漠视。如果这样的话,沈青对阮昱的惩罚足够了。

 

但沈青到底还是对阮昱心存感情,所以才在弥留之际将新生的宝宝托付给阮昱。

 

毕竟是第一个心动的人,毕竟十年婚姻。沈青的心还是不够狠。

 

最后那一下他的心还是柔软了。

 

遗憾落于纸笔总是言不尽意。

 

过去,沈青总把阮昱比作碧水蓝天上的一抹惊鸿,只那一眼便以万年。

 

但沈青清楚的知道他们之间隔着的不是一个温言,而是阮昱对自由的渴望。沈青的存在就是对阮昱的禁锢,他们的爱就像枯木,再难逢春。

 

曾经沈青以为过去十年自己一个受害者身份,以婚姻之名禁锢着阮昱。后来才想明白,被禁锢的只有他一人。

 

爱行至陌路,他知道自己该回头了。

 

后来阮昱再也没遇见过那样一个明媚的少年。

评论(2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